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阳朔
 印象刘三姐简介

印象刘三姐

   刘三姐歌圩坐落在漓江与田家河交汇处,与闻名遐迩的书童山隔水相望。《印象?刘三姐》是刘三姐歌圩景区的核心工程,利用不同的自然气候,创造出无穷的神奇魅力,使这里的演出每场都是新的,是全国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

刘三姐是中国壮族民间传说中一个美丽的歌仙,其传说最早出于南宋王象之,明清以来,有关她的传说与歌谣文献记载增多。相传刘三姐为唐代壮族农家女,年幼聪颖过人,被视为“神女”。十二岁时即可指物自编自唱,歌如泉涌,优美动人,故有“歌仙”之誉。十五岁时聘于林氏,唐开元十年,为抗拒林氏逼婚,与情人张伟望出奔,不知所终。民间大多以为他们双双成仙而去。也有的说三姐的才华因遭到流氓恶霸的嫉恨,后被害死于柳州。传说她死后骑鲤鱼上天成了仙,等等。可见人们对其无比喜爱,于是把每年的三月三当成节日来纪念她。

《印象?刘三姐》是一次与真相无关的艺术呈现,以山水圣地桂林美丽的阳朔风光实景作为舞台和观众席,以经典传说《刘三姐》为素材,数易其稿,努力制作而成。集惟一性、艺术性、震憾性、民族性、视觉性于一身,是一次演出的革命,一次视觉的革命,是桂林山水的美再一次的与艺术相结合的升华表现。

印象刘三姐2

印象刘三姐3

印象刘三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