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阳朔
 月亮山简介

月亮山

  月亮山位于位于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末端,因为山顶有一个贯穿的大洞,好像一轮皓月,高而明亮,所以人们叫它明月峰,俗称月亮山。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在阳朔,似乎每一座山峰都在述说神奇的故事,每一块石头都镌刻着优美的传说,让人心醉神迷。据当地百岁老人相传,嫦娥出生在阳朔,她天生貌若仙子,一颦一笑温婉动人,她喜欢阳朔的青山秀水,喜欢春天百花的芳香,曾与姐妹们在山中采药,歌唱蓝天,歌唱白云……成为英雄大弈的妻子后,天天为百姓捣药,一天,因试吃了灵药,嫦娥飞天成仙,居住在月亮上的仙宫。尽管她在月宫享尽荣耀与尊贵,依然眷恋人间那份甜蜜的亲情,怀念故乡那份淳朴的乡情。一年的中秋夜,西王母举行隆重的生日晚会,嫦娥与吴刚携同玉兔悄悄降临人间,把桂花的种子洒在青山秀水间,并在降临的这座山峰上绣了一轮明月,寄予自己对人间的美好愿望。从此,桂林成了闻名遐迩的桂花之乡,成了中外游客心灵的依恋之乡。

当美丽的月亮映入眼帘,镶嵌在那座秀美的山峰上,从不同的角度看那轮明月,她会呈现圆月、半月、弦月等不同景象。从山脚有直通“明月”的蜿蜒小道,上面有两块形似玉兔、吴刚的钟乳石,而且皆为天然,堪称神奇。
 

月亮山 2

月亮山 3

 

月亮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