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阳朔
 兴坪佳胜简介

兴坪佳胜

  兴坪镇位于阳朔东北部,依山傍水,风景荟萃,粉墙乌瓦石板小巷,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兴坪集镇早在三国吴甘露元年,即已为熙平县治,管辖到阳朔一带,隋代开皇十年改置阳朔县,兴坪遂为阳朔县所辖。

兴坪古镇现在尚有众多的文物古迹,主要集中在圩上的兴坪古街及渔村。这里的古桥、古渡、古亭、古戏台、古庙、古寨、古树和古村落建筑群,比较完整地保持了原有的历史环境风貌,身临其境,可领略“老街长长,古巷深深”的意趣。兴坪古街是一条长一公里多的石板街,各省的会馆建筑于古街的两旁,现在各类砖瓦结构的古建筑大部分保存完好。古街的东南侧狮子旦为熙平县城遗址,现城墙轮廓尚清,随处可见古砖瓦陶瓷残片,只是原来“车马来往人看人”的繁华县城,现在呈现出一派青山幽幽、村舍几座的肃静氛围。一株8人方可合抱的古榕树,传说为建县时所种,它现在仍枝繁叶茂,其根须竟将5尊菩萨、一块重约20吨的大石头吞进树里,它以旺盛的生命力向人们诉说着古镇一千七百三十多年来的历史沧桑。

绮丽的清山绿水,淳朴的风土人情,这个地灵人杰的地方,同样让孙中山、克林顿等中外高级领导人向往,他们的莅临留下了自己的诗、画和不朽的形像,成为了兴坪风光与荣誉的最佳凭证。
 

兴坪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