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阳朔
 世外桃源简介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位于桂阳公路之上,隶属白沙镇。是根据晋代陶渊明所著的《桃花源记》中的美景,结合当地的田园风光所设计。田园风光、民俗风情、民寨大观有机排序,与大自然的秀美融合为一体,体验恍若隔世的感觉。

自从晋代文学家陶渊明写了一篇传颂千古的《桃花源记》以来,人们不断地按照书中所描述的情景去寻找各自心目中的理想国度。文章中记载:一个渔夫只身舍船进入一山洞,发现一座桃源,这里的居民男耕女织,小孩与老人怡然自乐,没有压迫,没有剥削,没有战乱,人人平等,自给自足,人们的关系十分淳朴亲切,到处是一片安乐祥和的气氛,与外面的世界完全隔绝。在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几乎寄托了中国人所有的梦想,无都市之喧嚣,无尘世之烦扰。传奇终究只留在纸上,直到阳朔世外桃源的出现。若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季节,踏进“世外桃源”,展现在眼前的将是一片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

清波荡漾的燕子湖镶嵌在大片的绿野平畴之中,宛如少女的明眸脉脉含情。湖岸边垂柳依依,轻拂水面。一架巨大的水转筒车,吱吱呀呀地摇着岁月,也吟唱乡村古老的歌谣。放眼望去,远方群山,村树含烟,分明就是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世外桃源

  交通:

  位于阳朔县城15公里的桂阳公路之上,隶属距桂林市区50多公里的白沙镇。

  1、从阳朔出发,车费约3元/人,从桂林出发,车费约6元/人。

  2、如果喜欢自由自在,也可在阳朔租辆自行车前往,沿途细细品味阳朔到“世外桃源”之间的秀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