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阳朔
 浪石风光简介

浪石风光

  浪石风光,位于漓江左岸林茵翠海的浪石村后山。浪石村为漓江景区的山水精华所在,两岸奇峰耸立,水曲天窄。置身山环水绕之中,前望水穿江峡,旁视峡衬帆影;山山侧列,峰峰相连,两岸群峰形成了两道依江而立的天然翠屏,漓江则似一条绿色的绸带在峡谷中飘拂。

浪石村在“鲤鱼挂壁”的对岸,因村前有一片突现的礁石,似起伏的波浪而得名。每当烟雨季节,这一带风光云雾缭绕,水穿峡谷,船靠山行,两岸浓郁蔽日,浪石交融。乘船经过,两岸奇峰一座连着一座,密集的景点,连成一个峡谷。浪石村历史悠久,保存了大量的古代民居。登岸进入到村里,可观赏到古香古色的古代建筑,这些古建筑始自清朝时期,现在仍然保留完好,这原始的古典风格让你见证小村的历史与变化。在浪石村的后山,有一座山形似坐于莲坛上的观音,慈祥的面容依稀可见;在她的前方,又有一座矮山,像极了正在参拜的虔诚的小童。当地人说,正是观音菩萨的保佑,使他们的生活免于灾难,日子过得平平安安。此景也称“浪石风光”。

如此奇美的景致使多少游人叹为观止,明朝诗人俞安期在浏览漓江时,经过浪石村见此地风景胜美,即作诗《漓江舟行》赞美 :“桂楫轻舟下粤关,谁言岭外客行艰,高眠翻爱漓江路,枕底涛声枕上山” 。

浪石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