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阳朔
 黄布滩简介

黄布滩

  黄布滩,位于画山之南,是漓江最美的景点之一。透过清澈的江水,可以看见江底有一块米黄色的大石板,长、宽数丈,鲜艳夺目,恰似一匹崭新的黄布铺在河床上。黄布滩因此而得名。这里江流清彻,碧绿见底,真是“漓江照我身千影”。

黄布滩两岸,有大小不一的七座山峰,宛如七个娴静美丽的少女,人们将它称作“七仙女下凡”。传说,天宫中的七姐妹下凡游玩,发现了黄布滩一带风景特别美丽,便偷偷来到这里游玩。后来被玉帝知道,要她们赶快回到天宫。她们七姐妹,因迷恋这里的山水,不愿回到天宫,于是众姐妹像天仙配里面的台词一般:“愿作凡人不作仙” ,于是每人吹一口气,就化作七个石峰浴水而立,永留江边。在碧空如洗的晴日,七姐妹会在水平如镜的江面上,露出艳丽的姿容,山峰倒影由此而来。

黄布滩再下去约半里,就到朱壁滩,两滩之间,河面宽阔,江流缓慢,水平如镜,加上奇峰倒影,翠竹伴江,小舟游至此地,顿入清幽秀美佳境。那山峦、翠竹、蓝天、白云倒映在碧水之中。山水连成一体,水天溶为一色,简直不分江中山是影,难辨水上影为山。这就是经常进入摄影佳作的名景——黄布倒影。古今多少名人文士,无不陶醉在这“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之中。

黄布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