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阳朔
 富里桥简介

富里桥

  富里桥,位于阳朔县城12公里处,处于遇龙河上游,建于明代永乐年间,单拱料石结构,桥面、栏杆、台阶均为方石构成,距今约500余年历史,阳朔三大古桥之一。其造型美观,水中倒影恰似一轮满月。

说到遇龙河,她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东海有一条龙,巡游到此,看到如此胜景,觉得东海黯然失色,便潜藏下来不走了。这条龙晚上浮出水面贪婪的观赏美好的风光,后来忍不住有时白天也偷着出来,许多村民都曾见过,遇龙河因此得名。也有说是她古名安乐水,后因中游有著名的遇龙桥,改为遇龙河。遇龙河以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而闻名于世,是桂林山水中不可多得的美景,也是阳朔风光的最好体现。

富里桥由青石砌成的桥拱成大半圆形,倒映在水中,形成一个鸡蛋形的模样,宛如大姑娘那张明朗的脸,十分别致。立桥头观四野,青山环抱,绿水绕庄,一派南国风光。桥的两岸,是百顷良田,微风吹过稻浪翻,白云走处碧波滚。由于富里桥呈大半拱状,从桥的一端孔下往另一端望去,那青山绿水、白墙黑瓦一概映在水面,框在桥中,仿佛如山水画在水月中重现,典雅素净,十分耐看。桥的两头,长着两株古树,仿佛如桥的两个卫士,风雨同舟,与富里桥一起在遇龙河畔成为一种不朽的象征。

富里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