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阳朔
 翠屏风光简介

翠屏风光

  翠屏风光,位于广西桂林市阳朔县葡萄镇东5千米的翠屏村内。翠屏村又名周寨,这里群山环抱,山形或如龙虎,或如狮象,风景秀美,田园气息浓厚,建筑布局是按照八卦的布局依地形而建的。

翠屏村的人全姓诸葛,是当地诸葛亮后裔最集中的一个村落。村里有一条长1500多米的石基为该村的一道风景,据当地人介绍,它是为了防洪、防潮、节约土地于几百年前建的。在村里,还有两三百年历史的竹筒水车依然在浇灌着土地。令人叫绝的是该村有四“月”照一村的罕见景观。翠屏村四周山上有4座酷似月亮的山岩,村口有一轮“迎宾月”,随着路的转移,“明月”由朔而望、由望而朔。村中的“镇寨月”则一高一矮,相映生辉。由于山势的变化,村后群山极似孔雀开屏,两轮“明月”又成了“孔雀羽毛”上漂亮的圆圆的光晕。在这些“明月”的点缀下,村后的山峰仿佛就是一道翠绿的屏障,村名“翠屏”便由此而来。

翠屏村除了有4轮“月亮”之外,还有水岩与包米岩两个岩洞。水岩内有一条近两千米的小溪,溪水中游鱼清晰可见,还有薄如鼓皮的岩壁,只要用木棍在上面轻轻敲打,便会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包米岩内则散落着许多如爆米花般的小石子。村外还有狮子山、牛尾山以及哪吒闹海、唐僧取经等奇石……

翠屏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