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都柳江
 都柳江简介

都柳江简介

  概况

  三都都柳江风景名胜区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东南三都县,地处“月亮山、雷公山”腹地,距省城贵阳230公里,距州府都匀85公里。国道321线横贯景区,都柳江风景名胜区是西南省区南下出海的重要通道之一,也是桂林、贵阳、昆明达樟江国家级喀斯特森林保护区旅游线路上最便捷的通道。

  都柳江明代时期称合江,清代改为都江,后与广西的柳江并称为都柳江,古代都柳江作为在滇黔内河航道与两广相通的水路运输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特别是从清代直至建国以后的五十年间,滇黔的山珍特产外运和粤桂的海盐百货输入几乎都是经都柳江航运。都柳江航运在贵州交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辉煌一页,贵州省的第一部汽车经由两广拆卸后船载以入,至三都月亮码头起岸,然后,用人工抬到筑城贵阳重新组装。

  沿都柳江东行,仿佛就像进入了一个自然生态乐园,秋日的都柳江澄彻浏亮,在山中蜿蜒,水流或缓慢平静,或湍急奔突;时见鸭群戏水,偶有轻舟逐浪,像一幅流动的画。两岸群山耸翠,蓊郁葱茏。山腰以上是挺拔苍翠的杉木林,山腰以下是浓荫蔽日的混交林,河岸边的岩缝长着一丛丛的中华蚊母,平展的枝叶轻拂水面,悠悠晃晃;间或有大的榕树仁立岸边,活像是江的守护神,一些村落散布在岸边坝头或山腰台地。绿树掩映中飘出缕缕炊烟、层层叠翠的梯田泛着耀眼的金色,像彩色的油画。从三都县城出发畅游都柳江,穿越茫茫百里林海,一路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令人惬意。美丽的都柳江,旅游资源的宝库,向人们展开了一幅不可多得的山水画卷。

  若是初夏,正值都柳江枯水季节,江面骤然变窄,沉于江中的奇崖怪石显露出来,使江水一波三折。顺水泛舟漂流,平缓处高山水长,如在画中游;湍急处过险滩翻险浪,急流勇进惊心动魄,一路青山碧水,茂林修竹,苗村水寨点缀在万绿丛中,山水风光令人陶醉,其乐无穷。都柳江不仅山光水色迷人,而且留有众多弥足珍贵的历史遗存,给都柳江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景观。

  气候特点

  三都县气候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榕江县城内
  邮政编码:558100
  电话:0854-1682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