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夏威夷-亚龙湾简介

东方夏威夷-亚龙湾

  前几年尚名不见经传的亚龙湾海滩,如今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以“东方夏威夷”的美名,饮誉中外。

亚龙湾

  亚龙湾全景图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边约30公里处,这里背依山峦,面临大海,海碧天澄,沙鸥翔集。洁白细软的沙滩,长达7000余米,宽100余米,滩面平坦,海湾外侧有五个小崖的蔽护,海湾内风平浪静,十分适宜于海水泳浴。这里长年无冬,年平均气温为25℃,夏天平均气温为28℃,而冬季平均气温亦不低于20℃,海水温度由于菲律宾暖流的影响,常年都保持20℃以上。因此,一年四季,牙龙湾都适宜于游泳。即使在降冬季节,祖国北方尚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际,而牙龙湾海滩则可以赤露着身体,尽情享受着沙滩、海水与阳光,品尝椰子、西瓜和雪糕。

  亚龙湾还是个海底花园,由于这里水温温暖,海水澄洁,透明度大,盐度适中,只要潜入几米水深处,就可看到绚丽多彩的海底珊瑚景观。活着的珊瑚点,宛若盛开的花朵,水流过处,随水起舞,姿态分外优美。珊瑚各种各样,有白玉般的菊花珊瑚,有粉红色的莲花珊瑚,有浅黄色的蘑菇珊瑚,有深红色的牡丹珊瑚,真是五光十色,蔚为奇观。

亚龙湾

  潜游海底,除观赏多姿多彩的珊瑚礁外,还可以捕捉龙虾等海生动物。身长体壮的龙虾,重可达数公斤,长可达六、七十厘米,甲壳坚硬,色泽鲜艳,行动缓慢,常在夜晚出来觅食,白天却在珊瑚礁丛中。在海南听专门潜水捉虾的渔夫说,捕捉龙虾是最有趣的事。

  亚龙湾之名字,据说与一个民间传说有关。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南海深处栖息着两条龙,一条青龙,一条黑龙。它们为了争夺龙王之位,互相厮杀了十天十夜,弄得水波翻腾,乌云密布。有一天,青龙趁黑龙不备,捡起一颗巨大的珍珠,砸向黑龙。黑龙见势不妙,便张开巨嘴,欲把珍珠吞下,谁知巨珠正好打在黑龙的门牙上,击落了龙牙,黑龙忍痛逃遁。而那颗龙牙却落在了这进而的海滩,成为今日的“亚龙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