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堂山交通

响堂山交通概况

  省际交通

  航空

  邯郸机场位于邯郸市西南11公里处。于2007年8月8日正式开航。邯郸机场按照三C级机场标准建设,可起降波音737系列和空客A319、A320等中型客机。首批开通邯郸至上海、重庆两条航线。

  铁路

  京广铁路与邯郸——长治铁路穿绕交汇于邯郸市区,是邯郸铁路运输的主干。邯郸火车站就位于市区中心的和平路的最西端,每天都会从这里开出前往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西安、哈尔滨、太原、武汉、长春、沈阳、长沙、昆明、乌鲁木齐等国内各大中城市的旅客列车,乘坐安全快捷。邯郸火车站位于市区中心,和平路的最西端。乘11、13、14、15、26、31路公交车可到。

  公路

  邯郸市公路交通四通八达。北京——深圳高速公路纵贯全境,走这条路邯郸至北京只需要5个小时,邯郸至石家庄、安阳的时间都大大缩短了。107、309两条国道呈十字型穿过市区,东可到聊城、济南,西可到临汾。 

  城际交通

  到响堂山石窟可乘坐邯郸开往峰峰的小公共或5路公交车,也可坐火车前往。现在当地旅游部门正在筹备开通游3路旅游专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