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戴河
 北戴河简介

北戴河简介

  景区概况

  北戴河风景区位于秦皇岛市的西南部,距市区约15公里,西起戴河口,东至鸽子窝、金山嘴,南临渤海湾,北依联峰山,宽约2公里。北戴河风景区凭借适宜的气候、7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以及高于一般城市10至20倍的负氧离子含量,成为著名的避暑度假、疗养休闲胜地。有“夏宫”之美誉。

  北戴河复杂多变的海岸线,孕育了大量的植物,鸟类和海生动植物,其中尤以鸟类最为驰名。它不仅是很多留鸟和夏候鸟聚集的乐园,而且是众多旅鸟迁徙的理想通道和歇脚站。据有关资料记载,我国鸟类共计1186种,而北戴河就有405种。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68种,不少还是世界著名的珍禽。

  北戴河海滨滩面平缓,沙软潮平,海水清澈,是中国著名的天然海水浴场。临渤海湾处开辟有30多个海水浴场,这里沙质细腻柔软,水质良好、盐度适中,沙滩上帐篷、太阳伞鳞次栉比,人们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空气、沙滩、海风这些大自然的无私馈赠。

  风景区的名胜古迹众多,有“二十四景”。其中有享有“京东大沙漠”之称的翡翠岛,能够欣赏“红日浴海”的鸽子窝,还有有着美好传说的老虎石。沿海岸线向内,更有秦皇宫、北戴河影视城、怪楼奇园、金山嘴、海洋公园等各种风格、不同特色的旅游景点分布,加上众多街心公园和花园的点缀,山、海、花、木与掩映其中的各式建筑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优美、和谐的风景画。

  景区气候

  北戴河地处中纬暖温带,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又因受海洋的调节,具有多风、湿度大、雨量适中、气候宜人的海洋型气候特点。适宜的气候和百分之70以上的森林覆盖率,以及复杂多变的海岸线,孕育了大量的植物,鸟类和海生动植物,其中尤以鸟类最为驰名。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电话:0335- 325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