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戴河
 老虎石简介

老虎石

  老虎石海上公园位于北戴河风景区中心,建于1994年,占地总面积3.3万平方米。

  老虎石在北戴河海滨的中海滩,原是海中的一个近岸礁石,由于海岸抬升而卧踞岸边。组成老虎石的岩石为古元古界混合花岗岩,其三组节理均衡发育,经长期风化剥蚀,易形成形状特异的象形石。此石即因其形状似虎而得名。

老虎石海上公园

  老虎石又泛指北戴河中海滩一带的礁石群,高低错落,成群而立,巍然壮观。关于这一片礁石,还有一个传说。相传两千多年前,秦始皇东巡,来到渤海岸边,不料高山挡住了去路。秦始皇十分恼怒,拿出赶山神鞭,朝高山猛抽几鞭,立时山峰飞起,碎石腾空,向东西方向飞去,秦始皇紧抓不舍,一直追到此处海边,发现碎石不见了,只见一群斑斓猛虎在海边嬉闹,见了秦始皇,群虎慌忙跪地求饶,秦始皇便让他们变成礁石,永远栖居在这片沙滩上。

  老虎石海上公园,海水水质优良、远离污染,环境清幽、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难得的天然海水浴场。完全具备了当今国际海岸旅游的五大要素:海洋、沙滩、空气、阳光、绿色。园内设有旅游快艇、脚踏游船、水上球类项目,还设有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是具有参与性、刺激性、文化性于一体的娱乐中心。老虎石西,有1957年经朱德同志特批兴建的小码头,可停泊小型游艇、游船,是观景、垂钓的理想之地。小码头西有“望龟亭”一座,小巧玲珑,颇具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