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戴河
 鸽子窝公园简介

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的东北角,这里曾是野鸽的栖息地,被人们视为北戴河的象征。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巨石形似雄鹰屹立,因此,鸽子窝公园又被人们称为鹰角公园。

  鸽子窝公园是观赏海上日出的最佳之处,每逢夏日清晨,这里云集数万名游客观赏“红日浴海”的奇景。当红彤彤的太阳升出海面时,就有另一轮红彤彤的太阳紧粘在升起的太阳下面,仿佛要让它带出海面,那粘劲,似乎永远不可能扯断。但就在你注视的一瞬间,只见上面的太阳倏地向上一跃,粘在下面的太阳不知何时已潜入到海底,留在海面上的只是一片金光和人们的欢呼声。1954年夏,毛主席曾在鸽子窝公园极目远眺,感慨万千,写下《浪淘沙?北戴河》这一不朽诗篇。

  鸽子窝公园旁边的大浅滩是观鸟的绝佳之处。每年春秋时节,数以万计的珍稀候鸟在这里觅食、停留,成为又一大新景观。此外,“鸳鸯湖”“望海长廊”等景点,都是人们的必游之地。公园内建有碧螺塔,登上塔顶,可见烟波浩瀚的海面上,帆影点点,繁忙的秦皇岛港与北戴河的美丽风光尽收眼底。

鸽子窝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