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北戴河
 海滨简介

海滨

  北戴河海滨背靠联峰山,南濒渤海湾,海水清澈,滩缓沙细,是一处风光绮丽的天然海水浴场,也是一处驰名中外的海滨避暑胜地。

  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暑期平均气温只有24.5℃。滨海地区空气清新,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离子4000个,高于一般城市的10至20倍。海滨的西面是婀娜俊美的联峰山。每到夏秋季节,山上草木葱宠,花团锦簇。山中文物古迹众多,奇岩怪涧密布,各种风格的亭台别墅掩映其中,如诗如画。南面是悠长的海岸线,沙软潮平。东面有鸽子窝公园,是观日出、看海潮的最佳境地。

  夏秋季节,凡是到海边游览的客人,都希望能下海洗一个痛痛快快的海水澡,许多人或携儿带女,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结伴,从四面八方赶来这里。北戴河海滨水清沙细。沿海开辟了30多个专用和公共海水浴场,不仅可以在海水中嬉戏,还可以参加采集滩涂贝类的活动。当游人越过浴场的围坝 ,赤足漫步在平坦柔细的沙滩上,顿时会有大开眼界的感觉,海滩上留下的数不清的形体各异、色彩斑斓的小贝壳,味鲜肉嫩的白蛤、小海蟹等,游人俯拾即是,野趣无穷。

  沙滩上帐篷、太阳伞鳞次栉比,浅水中泳衣五颜六色,犹如给大海镶上了一道美丽的花环。人们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空气、沙滩、海风这些大自然的无私馈赠,体味夏日海滨无穷的魅力。

北戴河海滨美景

北戴河海滨冬景

北戴河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