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河游览区
 西游记砖雕简介

西游记砖雕

  为了继承发扬祖国古老的砖雕艺术,黄河风景名胜区张存仕、张存生兄弟,将我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计划全部雕出,建一400米长的艺术长廊,供中外游人观赏。现已雕刻《西游记》故事十大版,每版长5米、宽2米。内容为《石猴称王》、《海外求师》、《官拜弼马温》、《大闹天宫》、《比丘国救婴儿》等。

 

郑州黄河西游记大型砖雕

  从已刻的砖雕中,可以看到孙悟空、猪八戒、唐僧到西天取经的生动形象,天宫、人间、阴曹地府等各种场景。《石猴称王》版上,刻画了花果山灵石中生出石猴的故事。从这立体的画面里,我们可以看到云中的天宫、花果山的仙果、飞泻而下的山泉、水上石桥,还有石碑上刻着的“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文字,怪石嶙峋的洞府,石椅上坐一踌躇满志的猴王,群猴朝拜,有的献桃、有的倒酒、活灵活现。

郑州黄河景区-07

  精湛的西游记砖雕,是独树一帜的艺术奇葩,成为黄河风景名胜区的游览热点,赢得中外游人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