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河游览区
 五龙蜂简介

五龙蜂

  五龙蜂是中心景区,这里三面环山,五峰攒簇。山坡上8根粗大的管子,尤如8条巨龙盘绕在山腰间,通过24.5公里的人工水渠,流入市区,这个现代化的中型提灌站每天从黄河提取40万吨河水,除供给郑州市生活和工业用水的65%以外,还灌溉着附近的10万亩农田。把人们“五龙吸水”的愿望变成了现实,人们形象地把这里比喻为“郑州人民的生命线”。

 

郑州黄河五龙峰极目阁

 

郑州黄河五龙峰象苑

        在五龙拱卫的山麓平地中,是繁花似锦的小花园,花园正中心矗立着一座汉白玉雕刻成的塑像“哺育”。“哺育”塑像座落于一个硕大的梅花池中央,高5米,重12.5吨,通体呈乳白色,“母亲”发束魏髻,身装唐装,怀抱甜睡的婴儿,形态凝重而高洁,表情安详而慈惠,她背依巍巍岳山,面向滔滔黄河,在壮丽山河的映衬下更显得端庄、惠美。“母亲”是黄河的象征,黄河是母亲的化身。塑像形象而生动地表达了黄河与华夏民族的血肉联系和母爱亲情。塑像主题构思奇妙,造型逼真,人物传神。“哺育”塑像曾作为省、市电视台的开播画面,走进了千家万户的荧屏,是景区的标志性塑像之一。

郑州黄河哺育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