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河游览区
 岳山寺简介

岳山寺

  走进黄河风景名胜区的南大门,迎面是高耸的岳山寺。据《荥泽县志》记载,这里曾是茂林修竹,松柏苍翠,寺观遍布,香客如云。

郑州黄河岳山寺浮天阁

    1952年,毛泽东主席在此视察黄河,在岳山寺的小顶山上凝望黄河,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号召。为了纪念毛主席视察黄河,黄河风景名胜区在毛主席诞辰111周年之际,在毛主席视察黄河的地方安放一尊主席坐像,青铜铸造,塑像高3.8米,毛主席塑像神采奕奕,面向黄河,再现当年视察黄河的风采。在主峰区飞凤岭上,有规模宏大,风格独特,高36米三层塔式建筑——浮天阁。阁内壁雕彩绘,阁顶系一古钟,数十里可闻“古刹钟声”。

郑州黄河岳山寺毛主席铜像

    在岳山断壁峭崖间,一座长40米,高35米的卧虹桥腾空而去。桥下公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桥两端庄严、典雅的牌楼巍然屹立,塔柱楹联一旁是“春风拂我腾云过,秋山迎宾驾雾行”,楹额是“纵行云上”。一旁上“有志当行云中路,无胆且看天上人”,楹额是“人在天中”。

郑州黄河景区-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