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湖南南山
 蛟龙洞景区简介

蛟龙洞景区

  蛟龙洞景区位于南山风景名胜区的东部。此地植被古老,峡谷幽深,奇雾弥漫升腾,三十六渡河弯弯曲曲,极富神秘色彩。有蛟龙洞奇雾、蛟龙峡、三十六渡河等景点。

南山风景-06

  蛟龙洞又称鸾子洞,是一条长数千米、深数百米的峡谷凹地。峡谷内原始次生林密布,溪、沟、飞瀑、流泉间杂其间。每当雨后天晴之时,涌现出无数的、排列有序的白色雾柱,俨然天宫里的石柱一般。微风吹过,雾柱随风摆动,酷似蛟龙腾空。片刻隐没之后,峡谷中又会冒出一排新雾柱。如此反复循环,形成了无穷无尽、壮丽无比的蛟龙腾飞图。南山雾多、雾美,雾灵,而且变化莫测,蛟龙洞奇雾为南山雾之首,身临其境,如入迷宫。这里还有峭立千仞的蛟龙壁、古朴茂密的蛟龙老林、幽深狭长的蛟龙峡等秀美险峻的自然景观。

南山蛟龙洞三十六渡河

  三十六渡河在蛟龙洞幽深的峡谷中,有一道弯弯曲曲三十六渡河,起伏跌荡,极富神秘色彩。忽儿水流平缓,泛起涟漪;忽儿激流勇进,惊涛滚滚;有时流经万丈悬崖,突然跌落深潭,形成千尺白练,恰似“银河落九天”,掀起滔天白浪,发出龙吟虎啸的吼声,令人惊心动魄,叹为观止。

南山蛟龙洞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