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万佛山-侗寨
 万佛山-侗寨简介

万佛山-侗寨简介

  概 况

  通道万佛山-侗寨风景名胜区,是由万佛山丹霞地貌区、百里侗文化长廊和红军通道转兵会址3部分组成,总面积16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万佛山丹霞地貌区内有8大景区、46处绝妙景点和510余处地质遗迹。这里民风纯朴,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丹霞赤壁与碧水青山相映成趣,而且丹霞地貌各种地质类型齐全且分布集中,是一处集科研考察、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理想之地。

  湖南省万佛山风景区位于通道侗族自治县临口镇太平岩村,距离县城双江20公里,是全国最大的丹霞峰林地貌之一。万佛山风景区被地理学家誉为“绿色万里长城”。绵延168平方公里的丹霞地貌中,分布着万佛山、神仙洞、七星山、将军山、紫云山五大景区。景区内的“独岩挺秀”、“七星古庵”、“福地洞天”、“雄狮望月”、“擎天一柱”、“美女望夫”、“神州海螺”、“金龟觅食”、“天生鹊桥”、“三十六弯森林迷官”被誉为“十大绝景”。该景区内群峰挺立,象形景观众多,植被丰茂,有“绿色万里长城”之美誉。景区融幽、险、秀、奇为一体,观赏价值很高。万佛山历史悠久,侗族文化典型,民族风情浓郁,该区交通方便,物产丰富,气候宜人,基础设施初具规模。

  湖南省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蜿蜒的坪坦河边,就是百里侗文化长廊,三五里一个大寨,马田的鼓楼、阳烂的银饰、坪坦的芦笙、黄都的侗歌,特别是坪坦河上的普修桥、普济桥、回龙桥、回福桥,座座都是文物,整整一百里丰富鲜活的侗文化。

  其中的双江镇芋头村,距县城9公里,其古建筑群,保存了侗族古村寨的传统风貌并表现了建设上精湛的技艺。寨始建于明洪武年间,后遭大火,寨内现有建筑大部分为清中期、末期的建筑,占有11.6万平方米,计有鼓楼4个、风雨桥3座、门楼1个、古井2口,萨岁台2个、驿道1.6公里,吊脚木楼78幢。2001年国务院公布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这是其它侗寨都没有的殊荣。

  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通道会议”会址,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通道转兵”重大决策的发生地。1934年12月,红一方面军血战湘江突破第四道封锁线的重重包围后经过湖南通道,中共中央于12日在恭城书院召开临时紧急会议,决定放弃北上湘西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作战方针,采纳了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正确意见,放弃原定进军路线,改向敌人兵力薄弱的贵州进军,形成历史上著名的"通道转兵".

  气候特点

  属大陆性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全年降水多,无霜期长,气候温和,与湘西气候相似,四季都适合出游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市旅游局:怀化市鹤城区迎丰中路665号(市政府大楼1楼)
邮编:418000
电话:0745-2720768
传真:0745-271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