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简介

湖北

  湖北省简称“鄂”,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湖北在中国中部、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介于北纬29°05′至33°20′,东经108°21′至116°07′;北接河南省,东连安徽省,东南和南邻江西、湖南两省,西靠重庆市,西北与陕西省为邻。东西长约740公里,南北宽约470公里,面积18。59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95%,居全国第13位。截止2006年底,全省人口6050万人,省会是中部地区唯一副省级城市--武汉市。

 

湖北

  山水名胜与文物古迹二者兼备。

湖北

  长江三峡驰名世界。七十二峰朝大顶,二十四涧水长流,人誉“第一山”的道教名山武当山为道教圣地。国家级4A旅游景区,避暑胜地九宫山、闯王陵。地质公园隐水洞。号称“华中屋脊”和“绿色宝库”的神农架是重要自然保护区,不仅珍稀动物种多,“野人之谜”更令人关注。“鸽子花的故乡”,美丽的后河自然保护区,也是令人向往的。湖北人文旅游景观具有时代跨度大,历史价值高的特点,那里既有古人类长阳人遗址,屈家岭文化遗址,又有众多的古三国胜迹和楚都遗址“纪南城”; 既有辛亥革命遗址起义门、阅马场、又有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及“八七会议”会址。文物古迹与革命胜迹遍布全省,从宜昌秭归的屈原故里随州炎帝庙、宜昌的三游洞、纪南故城、昭君故里、黄冈的东坡赤壁、襄樊的古隆中、武汉古琴台、黄鹤楼、三国赤壁直到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京汉铁路工人运动“二七”纪念馆,可以了解中国历史上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宜昌的三峡大坝观光区和武汉的黄鹤楼是湖北省的两个国家5A级风景名胜旅游景点。 黄石矿冶文化历史悠久,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为我国首座国家矿山公园,国家4A级景区,拥有“亚洲第一天坑”。麻城杜鹃花“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麻城杜鹃花海是大别山旅游中最美丽、最经典的景观。其面积之大、年代之久、密度之高、品种之纯、花色之美中国一绝,世界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