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寨沟

九寨沟

 扎如沟简介

扎如沟

  扎如沟是九寨沟景区内生态系统受人为影响最少的,藏族传统文化生活保存最完好的一条沟。沟内山色妩媚,沟谷溪流清澈欢快;树上松萝悬挂,林中满布地衣,处处透出原始之美。

  扎如沟的扎如桥横卧在一条弯弯的溪流上,两峰夹峙,苍松环绕,是沟口环山公路与沟内札如马道之间的分界线。扎如桥的建筑特色具有藏族的寺庙风格,清一色采用原木造成,是一座建有桥亭的木结构小桥。桥身、桥柱以及桥上的围栏全部采用原色的木材,甚至连顶盖也是用原色木片搭成,古朴自然。这里是扎如马道的起点。扎如马道宽阔、平坦,是游人骑马观光的佳地。从这里租马上路,两旁的田园风光以及山林野景一幕一幕地呈现,如诗如画。农历每月十五日,附近的藏民都要到九寨沟的扎依扎嘎神山转山朝拜,这条马道是必经之路,热闹非凡。除此之外,在扎如沟的宝镜崖有一块巨大的石崖,昂然矗立,表面平整,远远望去,像是一座大屏风。这就是宝镜崖,也称为魔鬼崖。相传这块石崖是九寨沟的万山之主扎依扎嘎所竖立的一面宝镜,下面镇压着一个残害人民的魔鬼,以使它永世不得翻身。

  扎如沟昂然矗立的宝镜崖,古朴的扎如马道,香火鼎盛的扎如寺,让游客在饱览自然风光之余,还会沉浸在神秘的藏传佛教氛围之中。

九寨沟扎如沟扎如马道

九寨沟扎如沟扎如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