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寨沟

九寨沟

 老虎海简介

老虎海

  老虎海位于树正瀑布之上,深邃恬静,沉默中蕴蓄着暴烈,安谧中隐藏着桀骜。泼云泻雪似的树正瀑布正是它陡然爆发的活力与激情,瀑声沉雄浑厚,宛若虎啸。

  九寨沟的水是用心来体会的,只有安静地在她的身旁才有这样安静恬淡的心境。在经过老虎海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感觉,宽阔的水域里有宛如琥珀般光洁的湖水,就好像是少女迷人的双眸,令人迷醉。关于它的得名还有三种说法: 一种是老虎海位于树正瀑布旁,故而水声如雷,宛若虎啸,站在看似幽静的湖边,也能听到那老虎般的咆哮声。第二种是九寨沟内以前是原始森林,常有老虎出没,而且山中的老虎最爱来这个海子喝水、觅食,故而被称为“老虎海”。最后一种说法最为贴切,海子每到深秋季节,湖岸山上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的林木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犹如老虎身上斑斓的虎纹,故而被称为“老虎海”。 

  秋天的九寨沟色彩最为丰富,可以说这里就是色彩的天下。九寨沟秋色惊艳亮相,是欣赏九寨沟海子和彩林相映奇景最佳季节。一到秋天就会由绿变黄、由黄变红的树种在这里比比皆是。沟谷中,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飘洒在彩林间多姿多彩的飞瀑,汹涌澎湃的急流,还有点缀期间的古老原始村寨、栈桥、磨坊,组成一幅幅迷人的画卷。   

树正沟-老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