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寨沟

九寨沟

 双龙海简介

双龙海

  “双龙海”在芦苇海之上,火花海瀑布下的树丛中。海中有两条带状的生物钙华礁堤隐隐潜伏于海底,活像两条蛟龙藏于海中,蠕蠕欲动,因此得名。

  传说古代有两条孽龙在九寨沟经常布下冰雹雨雪灾害,给九寨沟藏民带来灾难,后经格萨尔王降服,用铁链锁于海子中,经过数千年的风雨,人们就把此处叫做了“双龙海”。实际上这里是因水底躺卧着两条乳白色钙华堤埂,活像两条蛟龙藏于海中,顾盼生风,随时要腾空而起,飞入苍穹。双龙海四季景色名异,春之花草,夏之流瀑,秋之红叶,冬之白雪,无不令人为之叫绝。在这片神秘的土地里几乎所有的水都是碧绿的,水中还有一个缤纷世界,满是奇花的纵横树木,宛若置身水底森林。风过后,那些色彩相互渗透、镶嵌,织就一湖千变万化的锦绣。真弄不清水底的春天和岸上的春天,到底哪个更真实了。水里游着鱼,这高原上鱼也是天仙。宽阔的草地上,牛羊成群,藏族人载歌载舞,逍遥自在,儿郎唱着山歌,姑娘伴着舞,互献爱的哈达,与这山水并存,同这美景共喜。九寨沟的美真的是很难用语言去真切描绘。

  也许是蛟龙皈依、海中太平的缘故,这里时有不少漂亮的天鹅和多情的鸳鸯小住。如果有幸,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野鸭群游和天鹅飞舞的景象,使你备增游兴。  

双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