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寨沟

九寨沟

 卧龙海简介

卧龙海

  卧龙海与双龙海距离很近,小巧玲珑的卧龙海是蓝色湖泊典型的代表,极浓重的蓝色醉人心田,湖面水波不兴,宁静详和,像一块光滑平整、晶莹剔透的蓝宝石,捉住游人的视线。 

  卧龙海底有一条乳黄色的碳酸钙沉淀物,外形就像是一条沉卧水中的巨龙,栩栩如生。相传古时候,附近黑水河中的黑龙。每年都要九寨百姓供奉九十九天方才降水。白龙江的白龙同情百姓,欲给九寨送去白龙江水,遭到黑龙阻挠,二龙争斗,白龙体力不支沉入湖中,万山之神赶来降服了黑龙。然而白龙无力再回白龙江,日久便化为长卧湖底的一条黄龙。人们怀念它,就叫此海卧龙海。小巧玲珑的卧龙海是蓝色湖泊典型的代表,极浓重的蓝色醉人心田。微风掠过,龙体徐徐蠕动,鳞甲幽幽,闪烁不定;山风乍起,湖水泛波起伏,卧龙就象被惊醒,摇头摆尾;如果山风强劲,平静的湖面瞬间破碎,卧龙会刹时消失得无影无踪。身影消匿神秘莫测。卧龙海四周长满了各色花草树木,春夏季节一片翠绿,秋风起时,满堤秋色,红叶绿树倒影于湖光山色之中,美不胜收。          

  欧阳修有言,“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在九寨沟,看着那美景如画,真就有一种不饮自醉的感觉。那是一种兴奋,一种飘飘欲仙的状态,若非身临其境很难体会。  

卧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