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寨沟

九寨沟

 树正寨简介

树正寨

  树正寨在九寨沟路边,是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一个,四处林立着藏族风情的旅馆,寨里面到处飘扬着具有藏族特色的经幡。

  树正寨口的九座白塔被称为九宝莲花菩提塔,其中最大的宝塔代表的是树正寨。这九座白塔被大小几十个转经轮围绕。它们代表九个藏族村寨团结一致,向上苍祈求祥和、幸福。寨前还有一座金黄色的佛塔,是藏民拜神念经的场所。树正寨是九寨沟中最主要的投宿中心之一,从寨前的小广场到公路下面的河谷群海,到处都是群集留连的游客。站在树正寨前俯视河谷,可以看到如珠链玉串般的树正群海,游客可以品尝到奶香四溢的酥油茶、美味可口的洋芋糍粑、甘甜醉人的青稞酒等。树正寨里还有一个民俗文化村,在那里大家可以观赏九寨沟藏式的建筑风格、门窗上的彩绘及藏民的服饰,体验藏民的日常生活。这里曾是影片《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外景拍摄点。对岸是蟠龙坪,奇怪的是那里每一株树的树根都紧紧的抱着一块巨石,石块上却无一粒泥土,有如专门洗过一样,干干净净,展示出了它们强大的生命力。 

  树正寨中木楼鳞次栉比,经幡在风中猎猎飘动,炊烟从古老的木楼上袅袅升起,一派安详平和的藏家风情,投宿在树正寨的旅馆中,就像是住进一幅山水画中一样。    

树正沟-树正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