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寨沟

九寨沟

 金铃海简介

金铃海

  走过珍珠滩就到了金铃海,因其外貌似铜铃而得名。从高处看去,湖水呈靛色,“青出于蓝”分外醒目。湖边树木植物密布,景色奇特,将一对铜铃似的湖泊映衬得更加玲珑,不需叩击,已闻清脆。

  九寨沟的海子一个连着一个,像一串五彩斑斓的珠子,金铃海就是其中一颗。不过,这颗珠子有些特别,两汪水一大一小,中间有狭窄的通道连着,上架小桥,好像一个哑铃。大的一汪水湛蓝湛蓝,感觉幽深极了;小的一汪水淡蓝淡蓝,清澈见底,阳光下,闪着鱼鳞般的光,要多奇妙有多奇妙。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森林茂密,吹烟袅袅,农户们过着简朴而快乐的生活。不料,有一天,有妖魔来此捣乱,万山之祖扎依扎嘎为镇压妖魔,在此摇动金铃,震耳欲聋,把妖魔搅得头晕脑胀,逃之夭夭,山祖便将这一对金铃留于此间,保护农户,后金铃化作大小两湖,故此得名。金铃海,真的像铃当,它的特点不是大,而是独特的造型。如果把金铃海看作一名女子的话,那她绝对是一位身材曼妙完美的女子。

  到过九寨沟的人都会被这里的美景所惊叹,这个本不属于世间的天堂竟然如此神圣美丽,阳光照射在金铃海上,映出一条七色彩虹,为这里平添神秘炫彩。

日则沟-金铃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