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寨沟

九寨沟

 箭竹海简介

箭竹海

  箭竹海位于九寨沟中日则沟的上部, 因为山上长满箭竹而得名。湖畔箭竹葱笼,竹影摇曳。虽至严冬,一汪湖水仍是波光粼粼,充满生气。箭竹海倒影历历,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山入水中还是水浸山上。

  竹海以前有名是因为熊猫,箭竹海与熊猫海相邻,有熊猫必定有供熊猫食用的箭竹。冬季,其他湖面都已经结上厚厚的冰层,但箭竹海还是一汪碧水。箭竹海中,有许多被钙化的枯木,形成奇特的珊瑚树,而在腐木上又可见一些新生的树,这被称为腐木更新,或叫枯木逢春和再生树。无风的时候,可欣赏到箭竹海的倒影。现在箭竹海有名,是因为电影《英雄》在这里取景,2001年,张艺谋为了生平拍摄的第一部武侠片──《英雄》,悄然潜入九寨沟,经过观景、选景、推敲,最后,终于确定九寨沟的箭竹海为《英雄》的一个外景点,并将此处作为开机地点。由于电影《英雄》的热播,九寨沟箭竹海的知名度大增,现在这里成了每个来到九寨沟的人必去的地方了。

  夏日时节,满目苍翠倒映在一平如镜的湖水中,树水交融,“树在水中生,水在林中游”,人在水边走,这时身上的疲惫将会烟消云散,一心沉浸在这人间仙境之中。

九寨沟日则沟箭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