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寨沟

九寨沟

 芳草海简介

芳草海

  芳草海居于峭壁之下,下游与天鹅海相邻,这里得名于修长湖面上的萋萋芳草,清幽宁静。芳草与倒影相映成趣,春季绿草如茵,夏季繁花似锦,秋季一抹金黄,冬日洁白晶莹。

  芳草海属于半沼泽湖泊,湖面狭长,水中碧草苍苍,水禽悠游。草海中长满了鸭舌草和节节草。天鹅海在九寨沟群海中比较特殊。它与芳草海的下游相连,广阔的湖面大部分已淤积成浅滩,半为沼泽湖泊。浅滩上绿草如茵,一道清流在绿茵中蜿蜒流过,滋养着这一方水草。走出芳草海的修长区域,四周是苍绿的山林和繁盛的花木,空灵而又静寂。湖面上长满如天鹅绒的水草,尤其是湖靠近森林的这一边,轻风吹过,“天鹅绒”顺风拂动,煞是动人!这一带水草肥美,引得天鹅钟爱,常常在这里栖息繁殖。天鹅来时,在湖面缓缓游动,悠然自得,因此这个海子就被称为天鹅海了。说起芳草海和天鹅海的独特,除了独特的美丽风景外,还有一个独特之处,就是芳草海和天鹅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据说这片天鹅海本来就叫芳草海的,只是由于时常有天鹅在其中栖息,所以又叫做天鹅海了。 

  这里清幽宁静,芳草与倒影相映成趣,间有水鸟悠游其间。若是在下雨季节,冒雨游览,更是别具情趣,美丽风光让人目不暇接。 

日则沟-芳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