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寨沟

九寨沟

 剑岩悬泉简介

剑岩悬泉

  剑岩悬泉在草海与原始森林之间,有一座孤峰拔地而起,巍然屹立。峰壁如削,宛若一柄出鞘的宝剑直插云霄,故名“剑岩”。在剑岩周围,生长着古代特有植物,为生物学家们提供了史前植物标本。

  在剑岩面向芳草海的一面,有一股泉水从半山腰处垂直泻落,如白练悬空,沿着山岩飘洒而下,这就是悬泉,传说这是女神色嫫寻找男神达戈时落下的相思泪。色嫫女神不仅长得秀美动人,而且多才多艺。她放养的牛羊,长得又肥又壮,她纺出的毛线总是又细又白。她唱起歌来,能让所有的鸟儿、花儿都屏息倾听,她跳起舞来,能让动物看得出神。达戈、色嫫本是九寨沟的一对恋人。一年,雪山王毁去了九寨沟的山林湖泊。达戈去雪山寻找能造山林绿海的绿宝石。雪山王暗中给他喝下迷魂汤,使他忘记色嫫,爱上了雪山王之女宝雪公主。色嫫的热泪唤醒了他,也感动了公主。公主帮助他们找到了绿宝石,九寨沟恢复了从前的美丽。从此这对神山情侣,共同守护着九寨沟的森林海子,使得九寨沟山山水水的美景长留人间。

  剑岩悬泉周边野花盛开,姹紫嫣红,花上露珠,晶莹剔透与海中火花相映成趣,生活在美景中的人们为感谢达戈与色嫫,每年除了固定的转山会期间朝拜外,婚娶、节庆或有灾祸时,都要来烧香祭祀,祈求吉祥。  

日则沟-剑岩悬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