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简介

海洋公园简介

  概况  

  香港海洋公园是香港一个以海洋为题的休闲娱乐公园,位于香港黄竹坑,占地超过87万平方米,在1977年1月10日开幕。现任董事局主席为盛智文先生。其主要对手为位于香港大屿山竹篙湾的迪士尼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分为7个区域。山下花园与南朗山以登山缆车和于2009年通车的海洋列车连接。而南朗山与大树湾之间,则以登山电梯连接,是全世界第二长的户外电动扶梯。海洋公园建筑分山上高峰乐园和山下海滨乐园两部分,以全长1.5公里的登山缆车连接。山上是香港海洋公园的主要部分,有海洋馆、海涛馆、海洋剧场、百鸟居;山下的香港海洋公园水上乐园,是亚洲第一个水上游乐中心,还有花园剧场、金鱼馆及仿照历代文物所建的集古村等。公园内的海洋馆、太平洋海岸、鲨鱼馆等展现大海的奥秘,蝴蝶屋等生动诱人,极速之旅、冲天摇摆船等挑战胆量,威威天地、哈哈梦工厂等各有特色,还可以在香港海洋公园海洋剧场观看有趣的海豚、海狮表演《海洋伴我心》。足够花上一天的时间在香港海洋公园里狂热一番。

海洋公园推出全新的发展蓝图,景点以及机动游戏已倍增至70个。“亚洲动物天地”是发展计划的首项推出项目,展出大熊猫、小熊猫等珍贵亚洲动物,“梦幻水都”拥有全球最大的水族馆。据报告说,09年公园的入场人次跃升至全世界排名第14位,亚洲区第5位,在全中国排名则持续高据第1位。海洋公园在2006年被福布斯网站选为“全球十大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之一”,再于2007年被Forbes Traveler公布为“全球50大最多游客到访的景点”。
 

  气候特点

  香港属于亚热带气候 

  春天(3月至5月中旬)平均温度23度着薄外套或毛衣。夏天(5月下旬至9月中旬)宜穿炎热潮湿。宜穿短袖衬衣及棉质衣裙。而因5月至11月乃台风季节,故应带备雨具。香港公众场所多有冷气,常出入及活动期间也应备薄外套(香港人称之谓"冷气褛")。秋天(9月下旬至12月上旬) 温度及湿度下跌。天气晴朗及较干爽。宜穿衬衣、毛衣及轻便外衣。冬天(12月中旬至翌年2月下旬)天气清凉。宜穿套装及薄毛衣,气温偶尔跌至摄氏10度,须加穿大衣。

  开放时间

  10:00—18:00

  联系方式

  海洋公园旅客服务部
电话:(852) 3923 2323
传真:(852) 2554 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