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丽水仙都
 黄龙景区简介

黄龙景区

仙都黄龙景区

  仙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仙都、黄龙山、岩门、大洋四个景区,鼎湖峰、小赤壁、芙蓉峡,倪翁洞、黄帝祠宇、独峰书院、黄龙寺等五百多个景点组成。

  黄龙景区是仙都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位于黄龙山境内,景区面积4平方公里,以岩林景观与观光农业为特色,集瓜果采摘、户外拓展、休闲观光为一体。

仙都黄龙景区

  黄龙山西面平坦开阔,东、南、北三面有低丘环绕,是一处罕有的世外桃源。山梁下,有绿雾般的青松簇拥着;山粱上,高踞着许许多多不可名状的奇石,跆籍相接;梁下悬崖似鼓,连亘五六里。

  清初蒋薰记曰:“仰视周围,垒石如城,黝而光泽,随势起伏,流云成波,一望江豚,吹流不见首尾。”远远望去,犹如一条盘旋蠕动的苍龙。山中谷幽潭深,古木参天。

  宋代文人胡份,元代石抹宜孙,明初名将胡大海、耿再成,农民起义领袖陈滥胡,清代诗人朱彝尊、蔡启樽、袁枚等都曾在黄龙景区内留下活动的足迹。

仙都黄龙景区

  景区主要景点:金猴捧桃岩、黄龙寺、飞舟、掠梳岩等,

  另有景点:

  六牙白象岩,黄龙山人口处,有一簇奇石,犹如白象,相传为佛家四大菩萨之一-普贤大士的坐骑。

  义军银库,黄龙寺后,参天古木巨石下,有石缸一处,是当年农民义军的集体银库。

  石龙鳞,黄龙寺义军银库向北,密林中披荆棘前行二三十米,是黄龙山正中底部,这里峭壁横列而色赤,逶迤宛如虬体,上有斑纹整齐,状如蛇纹,故名石龙鳞。

  龙潭,黄龙山整体呈“C”型,向西开口。开口处有水池三口,依山而存,上下相接,每口足有四五亩水面。《大清一统志》云:黄龙山“县西十二里,四壁陡绝,古人屯营列守,旁有池甚清洌,相传黄龙潜焉”,故称龙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