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香山公园
 玉华岫简介

玉华岫

玉华岫

  玉华岫景区位于芙蓉馆南侧,建筑包括玉华寺,玉华岫,皋涂精舍,邀月榭,绮望亭,溢芳轩等建筑。[明代]正统九年(1444年)建玉华寺,清乾隆十年(1745年),在寺旁增建玉华岫等建筑。玉华岫是一处精巧别致的园中之园,是小憩、品茶的好地方。由于此处视野开阔,是园内观赏红叶的最佳处。玉华岫于1860年遭到英法联军焚毁。

  玉华岫位于香山中麓,为静宜园二十八景之一,建于清乾隆十年(1745年),是山腰中部的一个庭院型建筑。其地原为明代玉华寺,山门向东,正殿西南,乾隆时曾辟小轩,其地高爽,可俯览群岫,故题名“玉华岫”。后寺毁建庄,仍存其名。

  1999年新建的玉华岫景区由玉华寺山门、天王殿、玉华岫、邀月谢、绮望亭、溢芳轩游廊等建筑组成,是一处古色古香的园中之园。现院内部分殿堂恢复了清代原貌,开办了陈设展览,身临其境,景色幽雅,是游客休息品茶,观赏红叶的最佳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