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赫章韭菜坪
 赫章韭菜坪简介

赫章韭菜坪简介

  概况

  贵州屋脊韭菜坪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赫章县珠市彝族乡境内。珠市乡距赫章县城36公里,距六盘水市70公里,距大湾火车站18公里。风景区东起乌木屯,南抵上满定,西北至大坪子,总面积约为25.5平方公里。

赫章韭菜坪风光

  贵州屋脊赫章韭菜坪省级风景名胜区以得天独厚的高原风光为依托,以神奇秀美的夜郎石林石景为特色,兼有淳朴浓郁的彝族风情,是开展观光旅游与科技文化活动的理想胜地。风景区堪称乌蒙高原避暑凉岛,堪称黔西北喀斯特百科全书,喀斯特迷宫,其贵州屋脊的唯一性、彝族传统文化的完整性以及夜郎故里的独特性,构成了韭菜坪风景区的三大支撑。

赫章韭菜坪风光

  贵州屋脊韭菜牝风景区目前分为两个景区和两个独立景点,共计21个景源:

赫章韭菜坪风光

  1、韭菜坪高原风景区:以迤俪迷人的峰峦叠嶂、云山雾海等高原风光为景观特色,面积为13平方公里,包括贵州屋脊、韭菜坪野生植物群、狮子岭、撞机崖、望峰台等5个景点。

  2、乌木囤夜郎石林景区:以神奇壮美的石林石景为景观特色,面积为10.6平方公里,包括盆景石林、象形石林、迷宫石林、水中石林、鸡飞块溶洞、犀牛嘎、万亩草场、燕子洞、珊瑚化石等9个景点。

  3、上满定彝族文化独立景点:面积为1.5平方公里,包括彝族语言文字、歌舞傩戏、服饰文化、火把节、彝年大节、陈家院子等6个景点。

  4、大坪子彝族村寨独立景点:面积0.4平方公里,以大坪子彝族村寨为特色。

  气候特点

  韭菜坪风景名胜区属暖温带温凉气候区,具有夏季气温低、海拔高度适宜人的生活与生产劳动、自然地理风貌与生物多样性等特征。据统计,韭菜坪2000米海拔高度山区夏季(6月至8月)平均气温为摄氏17.8-22.4摄氏度,最高温度一般在摄氏23-28摄氏度之间,最低气温在16.7-20摄氏度之间,高于30摄氏度的极端最高温度日数非常少见,夏季气候条件很适宜山地避暑旅游。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地址:贵州省毕节地区赫章县珠市乡境内
  电话:暂无

  旅游贴士

  1、山顶的温度较低,和山脚相比相差大概20摄氏度左右。要带上防寒衣物。
  2、韭菜坪现在是众多登山爱好者的兴趣所在,如果要登山的话,一定要带够水和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