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赫章韭菜坪
 贵州屋脊韭菜坪简介

贵州屋脊韭菜坪

韭菜坪

  乌蒙山横亘于滇黔两省之间,其主峰韭菜坪位于赫章县珠市乡南部珠市乡与六盘水市钟山区交界处,海拔2900.6米,是贵州山岭的最高峰,被余味“贵州屋脊”。

贵州屋脊韭菜坪

  登上韭菜坪,极目远眺,乌蒙千里,峰峦叠嶂势如奔马,云山雾海气势磅礴,高天丽日茫茫苍苍。当晴空万里,蓝天白云与绵绵群峰一泻千里,仿佛置身于九天之上,一览众山小,荡胸生层云,心旷神怡气定神清而与天地造化合而为一。当浓雾弥漫,山巅却有晴光隐约,大大小小的山峰犹如镶嵌在茫茫云海雾罩之中,光随形动,云雾随风翻滚如波涛汹涌,山峰时隐时现如轻舟穿行于狂浪之中,身临其境就象是进入了神话中的梦幻世界。当冰封雪飘,山舞原驰,数不清的银蛇蜡象,天地笼统,仿佛连时间也凝结成了透明的纯净冰凌,令人神清气爽,顿觉千古冷寂玉宇无我超然象外。

  在韭菜坪,在贵州屋脊,我们可以鞠一捧蓝天洗脸。在这里,我们能够聆听贵州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