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别山
 大别山主峰简介

大别山主峰

  大别山主峰景区地处中原腹地最大山脉的核心区域,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境内,是一个丰富、奇妙的大自然博物馆。森林植被资源丰富,野生动物繁多。

  大别山主峰景区可谓是英雄传奇大别山。史上,从鄂豫皖这片大别山里走出了共和国二任国家主席,一位元帅、和三百多位开国将军。正是: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抗战结束后,共产党的主要根据地仅仅是在黄河以北的部分地区,毛泽东研究了长江沿线地形,发现大别山地理位置独特,处于武汉和南京的正中间,南京是国民党政府的首都,如果派遣一支部队控制住大别山,意味着东可取南京,西可取武汉,整个长江中下游地区唾手可得。于是1947年8月,毛泽东派遣刘伯承和邓小平率领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组成战略突击队,开始南下。经过与敌军的反复斡旋,24日夜至27日,刘邓大军已全部渡过淮河,隐身大别山。事实上随着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国共二党的战略均势随即发生了根本的逆转,此后仅两年时间,就结束了蒋介石在大陆的统治。而一代伟人邓小平也就此确立了他在中国现代史上的地位。

  此外,大别山还被誉为原始生态大别山和风情无限大别山。它环境原始,无任何污染;风土人情纯朴自然,富于浪漫情调。

白马尖风光

龙井河

别山湖

四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