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别山
 四望山简介

四望山

  四望山座落在宣汉县清溪镇对面,是清溪镇的第一高峰。登峰顶可望清溪全境,故名四望山。四望山周围群山起伏,沟壑纵横,当地有民谣说:“清溪有个四望山,离天只有三尺三。老君有个万古楼,半截伸在云里头。” 四望山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

  四望山已成为信阳著名的红色旅游区和自然景观旅游带。它以森林景观为主体,青山奇峰为骨架,清溪碧潭为脉络,革命历史遗迹点缀其间,构成一幅幅静态景观与动态景观相协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映成辉的生动画卷。四望山景区内有一处仙女潭瀑布,它的落差虽然不大,但是由于常年水流不断,再加上山洪携带石沙冲刷,天长日久,水滴石穿,在瀑布下方的一块巨石上,形成一个大的圆形水潭。传说古时候,天上有一位仙女,偷偷下凡来到四望山,与一位樵夫相遇并一见钟情,被玉帝发觉后,命人将其禁闭起来,永不许出宫,仙女每日哭泣,眼泪掉在四望山上,在巨石上形成的水潭和瀑布就是如今的仙女潭瀑布。

  更让人惊叹的是被称为“川东一绝”的“万步梯”,下起江口湖,上连四望山顶的天台寺,全用条石砌成,全长2100米,一万多步,垂直高度830米。从湖边沿“万步梯”拾级而上,一路风光无限,让人有一种幌若登仙之感。

四望山

四望山

四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