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别山
 白马尖简介

白马尖

  白马尖位于安徽省霍山县境内胡家河乡马家河林场,成山于燕山运动晚期,为花岗石山林。山地被断层分割成许多菱形断块,是明显的断层崖。其山峰形似白马,立地摩天为大别山的最高峰,与比他矮一头的“弟弟 ” 多云尖紧紧相依,并称为大别山主峰。

  主峰白马尖和次主峰多云尖,与第三高峰天河尖遥相呼应,三峰呈座北朝南的三角品字形排列,气势磅礴。大别山的山峰列入前十位的,古人均以“尖”命名,以显还有增高的长势。传统意义上的白马尖象征着飞黄腾达,多云尖象征着幸福安康,这恰恰应和了和平与发展的主题。

  白马尖,古代这里是野兽、鬼怪出没的地方,传说西游记中孙大圣曾被如来佛镇压在这座大山下500年。白马尖也就因为[西游记]中的白龙马而得名。白马尖的山顶布满了奇松怪石,东北坡生长着上千棵姿态各异的都枝杜娟,漫山遍野洋溢着华贵之气,赏心悦目。白马尖是大别山主峰景区的核心景点,常年云雾翻飞缥缈,波澜起伏浩瀚似海。山势险峻陡崖,幽谷遍布,清溪激湍交响成韵。白马尖为原始森林,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金钱松、青钱柳、金钱豹、麂、应有尽有。还是一片未被开发的处女地。在曲折崎岖的山道上行走,耳边的鸟鸣声、林涛声、溪泉声融为一曲,给人神秘莫测之感。

白马尖风光

白马尖标识建筑

白马尖冬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