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大别山
 龙井峡简介

龙井峡

  龙井峡,原名龙井河,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境内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东北侧,具有“海拔最高、植被最好、瀑布最大、风景最美、峡谷区内生态环境完好”的特点,堪称“大别山旅游第一峡谷”,也是皖西最大的瀑布群。

  龙井峡以其山高、水秀、石怪、瀑奇而著称。景区内共有四个瀑布, 都是以龙为主题命名的。其中“鲤鱼跳龙门”瀑布,是最壮观的一个瀑布。每年3月-9月是水量最大的时候,如果站在瀑布30米范围内,眉毛头发全是白的水气,根本站不住人。龙井峡两岸悬崖峭壁,怪石林立。有的像飞禽走兽,有的像仙人打坐,有的静卧水底,有的一石擎天…堆谷石笋、刀背断路、金鸡怨歌等好似精灵,成就了龙井峡中一道道迷人的风景。龙井河周围10公里无人居住,源头森林茂密,是一块人迹罕至的净土,绝无污染。

  其下游处的堆谷山村不仅山明水秀,其悠久的革命历史更为世人所推崇。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功垂千秋,流芳百世;解放战争时期,堆谷山“狮形老屋”是霍山县委、县政府东线指挥部所在地。解放前龙井峡是当地人躲避战争的地方,被称作“华竹彩坪”。而今当地的老年人仍对当年红军从“华竹彩坪”的一侧走出大别山的情景记忆犹新。如今这片英雄的土地已是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

龙井河

龙井河

龙王樽下

 

龙门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