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华山
 小天台简介

小天台

  小天台寺位于肉身宝殿西南。始建于清代,原名明心寺,又名明心禅林。寺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前有附坡,以石垒成平台,故名“小天台”。1919年比丘尼妙量法师募化重修,后由僧性海住持该寺。1934年住持僧明定。1946年性海回到小天台寺再任住持,当时已具十方丛林规模。

  小天台居高临下,视野开阔,西北山峦起伏,烟霞飘渺;九闵公路从山腰穿行,车流不息。傍晚夕阳红遍,霞光万道,是观赏青山夕阳照好去处。所在之地,水秀山明,花繁林茂,环境清幽。该寺坐落于山坡之上,寺前铺有大片青石板路面。山门朝向西南,巍峨耸立。寺内建筑前面为玉佛殿、齐堂及寮房,三者全为一体;从面为大雄宝殿、韦驮殿、观音殿,近年又新建起一栋寮房。小天台寺布局严整,建筑宏伟,尽显一代名刹的风姿。

  小天台寺诸僧众一心向佛,弘法利生。在现任住持带领下不断稽古拓新,昌明圣教。已推荐近十名弟子到各大佛学院进修或出国深造,为佛教界输入了勃勃生机。小天台寺也将利用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佛教文化内蕴,吸引更多的四众弟子和游人香客,为开发九华山的旅游事业,发展中国的佛教文化而不懈努力。

小天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