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华山
 天池简介

天池

  九华天池自然生态原始,景观奇特,既有峡谷、溪流、飞瀑、奇树等自然景观,也有红色山村、电站、茶园等人文景观。幽深的树林,清新的空气,静态的巨石,动态的急流瀑布飞流而下,形成了“天河挂绿水”的奇观,可谓江南一绝;被誉为江南的“阿里山”,是旅游观光的理想境地。

  古时候天池是一个小型的天然湖泊,上游为天河,风景十分秀丽,在大跃进时期为了防洪灌溉而修筑了两级水库。古人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景区四面环山,植被保护良好,是山水的完美结合体。景区共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小天池、石河、大天池和芙蓉峰景区。小天池一带湖光山色,淡极而雅;石河区是核心景区,游客可观赏到石河五绝:冰川巨石、地下暗河、九连池、金色苔藓、古藤交错;大天池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碧水万顷,仿佛人间仙境。

  说到九华天池人们自然会想到九华山,九华天池景区与九华山风水一脉,天韵相承。古时候这里有一条通往九华山的古驿道,古人到九华山拜佛都会先在九华天池沐浴更衣请香沿着这条古驿道上九华山。由于年代久远,目前仅有一段保存较为完好。自唐朝以来,九华山的香火就非常旺盛,九华天池就是为九华山供应香火的基地。

天池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