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华山
 龙池庵简介

龙池庵

  九华山龙池庵位于龙池瀑布邻近,又名清隐庵,始建于唐代。民国年间主持僧华德喜好植梅画梅,圆寂后尸身3年不腐,他的弟子将其肉身装金供奉。这便是九华山的第七尊佛教不败金身。

  华德和尚,生于清穆宗同治年间。据说他虽天资聪慧,诗、画、字俱佳。可是却好吃懒做,还沾染了赌博恶习。一天,一位僧人遇见他,见华德人虽很落拓,但眉宇间仍有一股英灵之气,便让随他出家,之后又指引到九华山。华德来到九华山后,被一位巡山僧领到龙池庵。每次华德下山化缘,总要喝酒,但一喝反而化得不少,若不喝则只能化一丁点儿。龙池庵重修后不久,开佛和尚让华德住持龙池庵。然而实际上华德并没有做住持,他懒散惯了,不愿受事务束缚,而且他也不是开佛的弟子,到龙池庵也晚,大众并不服他,但由于在修建龙池庵时他出了不少力,也就一直住在龙池庵了。平时华德和尚就在梅花树下或傻唱,或礼拜,或画梅。临终时,华德预知时至,向大众告假,众人都以为他说疯话。华德端坐蒲团,长叹一声,念了三句:“弥勒、弥勒、弥勒”之后圆寂。他的徒弟觉得神奇,将他装缸三年,肉身不腐,于是装金供奉在龙池庵内。

  由此,有人传言华德可能是弥勒菩萨示现,不事修行,不习禅定,然而常行佛事,常在定中。

龙池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