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九华山
 龙庵简介

龙庵

  龙庵与长生庵、新龙庵为清代建筑,民居式,整齐排列,一堵长院墙将庵与街市隔离,十分清静。1998年比丘尼果德在庵前新建山门殿,后又建7层千佛铜塔一座,为古寺生辉。三庵院墙外为一条古朴的老街道。两边二层民居,中间石板铺道,窄巷、古井、木板门,古貌依旧。步出这条九华街老街,蹬石级而上,就可到“曾发圆光”的神光岭了。

  九华街这条闻名老街坐落在化城盆地,四山环抱,方圆约4平方公里,是九华腹地中一颗明珠。唐时金地藏重建化城寺,九华街即成雏形;明、清时九华山香火极盛,以化城寺为中心的九华街初步形成。佛兴则商荣,九华街生意兴隆,一时间名噪东南。九华街是圣地的中心,寺院和佛事活动集中,是南来北往的香客和游人集散地。一千多年来,佛国沧桑,兴衰交替,九华街也随之历经波峰与波谷。1979年九华山对外开放,佛山迎盛世,街貌展新容,经过认真规划和全面修复的九华街,活力再现,生机蓬勃。它以佛教圣地、环境优美、文化品位高、生活气息浓而独显魅力,是朝山观光和休闲度假的最佳旅游街镇。

  九华街花雨缤纷,处处有景,走在老街上,您会感受到老街独有的一股子灵气。也许正是这股灵气的长期熏陶,让走在这条小街上的僧与俗,才那样地天然纯朴、超凡脱俗。

龙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