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简介

江苏简介

  概况

  江苏,简称“苏”,意为草木繁茂,鱼米丰盛,历来是我国最富庶的地区之一,通江达海,素有“鱼米之乡”之称。因其境内原有“江宁”、“苏州”两府,故取其首字而称“江苏”。

  江苏山明水秀,名胜古迹遍布大江南北。省内以长江、大运河、太湖、海滨为主的风光,构成了“以水为主、以山水组合见胜”的独特旅游资源。南京的六朝遗迹,苏州的古典园林,无锡的太湖胜景,宜兴的竹海洞天,徐州的秦汉遗迹,连云港的海城山水,淮安的平原风光,周庄的水乡秀色都是名闻遐迩的旅游胜地。

  江苏自然景观壮丽,山水相接水天一色,山、水、洞、泉,旅游资源丰富,有横卧东西的长江,纵横南北的大运河,烟波浩淼的太湖、洪泽湖,清秀俊丽的瘦西湖、玄武湖、云龙湖,有雄峙江边的狼山、金山、北固山,龙盘虎踞的紫金山,神奇美妙的花果山;有千奇百怪的善卷洞、张公洞、灵谷洞、慕蠡洞、西施洞;有名扬天下的镇江中冷泉、无锡惠山泉、汤山泉、江浦汤泉、浦口珍珠泉。

  无论是泰伯南迁,吴越图霸,还是楚汉相争,十朝兴废,都给江苏留下了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江苏拥有上千年的寺庙、陵墓、距今数百年的城墙、名人故居,有汇聚历代文物的大型历史博物馆、各类专项民间文化博物馆、江南独有的古典园林、历代名人的书画碑刻。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江苏不断地涌现出新景新点,众多人文景观和旅游度假胜地都为江苏的旅游增添了一份新的色彩。苏州乐园、无锡中视影视城、常州恐龙园、南京海底世界、拥有“神州第一佛”灵山大佛的无锡马山太湖旅游度假区、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常州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等,这都使您的“江苏之旅”多了一份闲适与精彩。  

  气候特点

  江苏属于温带向亚热带的过度性气候。江苏省各地平均气温介于13℃-16℃,江南15℃-16℃,江淮流域14℃-15℃,淮北及沿海13℃-14℃,由东北向西南逐渐增高。最冷月为1月份,平均气温-1.0-3.3℃,其等温线与纬度平行,由南向北递减,7月份为最热月,沿海部分地区和里下河腹地最热月在8月份,平均气温26℃-28.8℃,其等温线与海岸线平行,温度由沿海向内陆增加。全省春季升温西部快于东部,东西相差4-7天;秋季降温南部慢于北部,南北相差3-6天。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江苏省旅游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山北路255号
邮编:210000 
区号:025 
电话:025——83418185

  旅游贴士

  1、江苏习惯十分有特点,口味咸甜适中、清鲜淡雅,重原汁原味。

  2、江苏各旅游城市的住宿条件较好,设施齐备,但在各个旅游黄金周期间,各处入住率较高,游客在此期间到江苏旅游,要在出发前预订房间。   

  3、江苏以南京为中心,各地级市之间全线开通高速公路。全省公路交通状况较好,出行前应该考虑季节因素并且确保道路畅通。

  4、要带个小药包,外出旅游要带上一些常用药,因为旅行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情况,如果随身带上个小药包,做到有备无患。   

  5、要注意旅途安全,旅游有时会经过一些危险区域景点,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急流深洞等,在这些危险区域,要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   

  6、讲文明礼貌,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对人都要有礼貌,事事谦逊忍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7、爱护文物古迹,旅游者每到一地都应自觉爱护文物古迹和景区的花草树木,不任意在景区、古迹上乱刻乱涂。   

  8、要尊重当地的习俗,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许多少数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忌讳。俗话说:“入乡随俗”。在进入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时,要尊重他们的传统习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视礼俗或由于行动上的不慎而伤害他们的民族自尊心。   

  9、要注意卫生与健康,旅游在外,品尝当地名菜、名点,无疑是一种“饮食文化”的享受,但一定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切忌暴饮暴食。   

  10、警惕上当受骗,目前社会上不存在着一小部分偷、诈、抢的坏人,因此,“萍水相逢”时,切忌轻易深交,勿泄“机密”,以防上当受骗造成自己经济、贱物上的损失。   

  11、周密的旅游计划,即事先要制定时间、路线、膳宿的具体计划和带好导游图(书)、有关地图及车、船时间表及必需的行装(衣衫、卫生用品等)。

  12、江苏旅游投诉电话——(025)8341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