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山西绵山
 山西绵山简介

山西绵山简介

  

  景区概况

  绵山风景名胜区(以下简称绵山)位于山西中部,介休市东南20公里,跨介休、灵石、沁源三地,主体在介休境内。主峰2600米,森林覆盖率高,雨水充沛,故冬暖夏凉,温润宜人。南同蒲铁路、108国道、大运高速公路擦山脚而过。距省城太原仅个把小时车程,来去便捷,是山西省政府1987年公布的第一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绵山是一个梦幻般的仙境,有着奇特的自然景观,丰富的历史文化以及独特的宗教现象。其沉降陷落型地貌,构成雄浑挺拔的千仞绝壁和深阔溶洞。宏大壮观,充满阳刚之美,是力量的象征,故绵山俗称岩山。绵山还是一个柏树王国,古树名木四季常青,尤以柏树千姿百态最为奇特状如龙凤、虎、象、不可胜数。雄奇绝美的自然山水孕育出了丰富的历史文化,这里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既是南北古交通要道,游览福地,也是险绝的军事要塞,还是寒食清明节的原发地。此外,绵山独特的宗教文化也独具魅力,绵山崇尚大道,众教相融。这里的寺庙山就势,或藏于凹岩,或嵌于岩壁,或隐于山坳,佛教寺院有建于东汉的铁瓦寺,建于三国的抱腹寺,建于北魏的鸾公岩,铁佛寺,建于隋唐的回銮寺等;道教建筑大罗宫,建筑面积30000平米,为全国庙观之最;而龙脊岭养生源,集中有12个闭关辟谷修行成真洞。水帘洞、抱腹寺、天桥至今保存高僧道行修行洞。

  气候特点

  这里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其特点是气候温和干燥,冬夏温差大,冬季风沙较大。年平均气温为10.2℃,年降水量540毫米左右,降水大部分集中在夏季。

  开放时间

  7:00——18:00

  联系方式

  绵山协调中心:0354--7055111 0354--7052067 0354--7055139

  导游中心:0354--7055170 0354--7055376